Marywhite

【洛基中心】衔尾蛇(10) 讨论

我会以自己的方式讲述洛基如何成为故事之神火神甚至是混沌之神的,展现出最厉害的洛基。

简介:

  洛基复联四后复活,

  这是洛基赠予他自己的旅途,

  这是一个有关成长以及与自己周旋的故事,

  也是一场温情与仇恨、以及与自身命运的对决。

洛基中心向,文风混乱,和洛基个人剧不相关,接复联四后,洛基、铁人、寡妇均复活。含私设。

这一章我真的尽力写的能看了(T_T)虽然感觉以后仍然需要好好修改……比预想的晚发了一天,抱歉了朋友们~~

---------------




现在复仇者们全都围在一只透明的玻璃牢笼前,盯着偌大的笼子里面的一只蜷缩起来显得过分瘦小的猫咪,而且这只猫只留给了他们一个格外高冷的黑色背影。



“看起来洛基喵并不想和任何人交流呢,我们中间谁有办法让他开口吗?”

托尼揉着脑门,心说这个麻烦精加死傲娇鬼。


“开口了又怎么样,我们能听懂猫语吗?”

克林特歪了歪脑袋。


“贾维斯可以做翻译呀,再不济写字也行,谁说必须要通过口头交流了。”


“……行吧,你的电子管家真的是万能的。所以现在就是需要洛基自己愿意告诉我们了,可是索尔不在,有谁能让他开口呢?”


“或许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娜塔莎抱着手臂平静的说,

“洛基才刚刚从危险的深度昏迷中醒过来,班纳博士不是给他做过检查吗,古尔维格不知道对他用了什么魔法,他的身体指标甚至发生了奇异博士说的那种中了极其恶毒的诅咒时才会发生的变化,他现在就只是一只再普通不过的猫而已。”


托尼不以为然地摆摆头,

“得了吧,他的身体指标自一开始我们在海边沙滩上捡到他时就是这样子的,娜塔莎。这么长时间里这所谓的诅咒看起来只是让他失去了一小段记忆,根本就没啥实质性的伤害。洛基可没那么脆弱易碎,他可不是什么毛茸茸的小东西,即使现在外表是这样。而且就算是小猫咪也是会用爪子挠人的。”


“一开始他的指标就是这样子的?”


“是啊,他和索尔甚至都不是一个种族的,身体特征和阿斯加德人不一样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不过你说的对,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我们的确需要多给他一些时间。”


“没错,忙活了这么久,我们去好好休息一会儿吧,过段时间再来处理洛基这件事情也未尝不可。”

克林特明显是有点疲倦了,他仍然很纠结那个自己连续犯了两次错误的事实。

神箭手要失去他的能力了吗?我现在是不是应该自行隐退?他这样想着。



变成了黑猫的洛基一直支棱着耳朵听着笼子外面复仇者们的交谈,如果有人这段时间内一直盯着他,就会看见那两只尖尖的猫耳朵随着声源的转移而微微转动,时不时抖动一下就好像有小昆虫叮到了他的耳朵似的。


几乎在听见复仇者们离开的那一瞬间,洛基紧绷的神经立刻就放松下来了,他慢慢舒展开自己的四肢,慵懒地趴在了笼子里面,轻轻呼出了一口气,喉咙里发出些轻微的呼噜声。


他太累了,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不想再睡过去,因为做梦真的是太累了!


而且发生了这么多糟心事儿,他迫切需要好好消化一番,关于正在苏醒的中庭之蛇,关于毁灭的预言,关于古尔维格和奥丁之间的交易,还有自己在这一切麻烦事儿中的作用、自己现在的处境……


天哪,光是想想就叫人头疼!


洛基用猫爪子胡乱的揉了揉脸,他再次体验到了生无可恋的滋味:这回怕是会被这么多事情给烦死啊。




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四位复仇者都聚在一张桌前随意地聊起天来,贾维斯贴心地在每个人面前都摆上了一杯咖啡和一道甜点。


“你说洛基这次出现在斯图加特歌剧院可能会有什么原因呢?”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话题又绕到了洛基身上,但大家也都不介意聊一聊这个迫使初代复联集结的前任大反派,这个他们曾经极尽所能去对抗的第一个共同敌人。


“若不是古尔维格明显就是个与世隔绝的空想家,而且这个格外注重自身形象的精致小王子还被整成了这副模样,我真的会以为洛基和古尔维格是一伙的呢。”


“从当时的监控视频来看,他居然会去干扰古尔维格的逃脱帮我们拖延时间,这才遭到了她那疯狂的报复。”


“对,洛基居然会帮我们,这真的令人震惊,当然很可能他只是更加讨厌古尔维格的作风罢了。他当时那种昏迷不醒的样子简直要吓死人,我都不敢想象要是索尔回来发现他弟弟又死了,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恐怖情景。”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两个都同样肉眼可见的是疯子,没人能够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


“嗨嗨,没人能够了解?纽约大战时是谁猜到了洛基选择作案的地点是斯塔克大厦?”

托尼用指甲敲了敲桌子,皱着眉头做出浮夸的像是在努力回想的神情。


“好吧,还有是谁套出了他打算利用浩克的想法?”

娜塔莎耸耸肩,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没错,就是嘛,不论谁的想法都不可能是空穴来风的,只要有线索,就能够了解。”

托尼说着给了娜塔莎一个赞许的眼神。


“但洛基可以隐藏得够深、把谎言制作得精妙绝伦,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他的确做到了欺骗我们,他隐瞒了自己仍然拥有魔法的事实,这么久我们谁也没有发觉这点!而且只要有机会他绝对会在背后捅我们一刀,他就是个该死的骗子和疯子!去猜测他的想法只会让我们的思维愈发混乱,没有任何的好处。”

克林特表示欺骗就是欺骗,他对了解洛基的想法毫无兴趣,他弄不懂也不想去弄懂他疯狂的思想,而且觉得要是有人弄懂了,恐怕也就和洛基一样疯了。


“那只是因为你们缺少一名专业的间谍。”娜塔莎淡淡的说,“而现在我已经回来了。”


“不管怎么说,洛基确实不值得也不该被信任,我都不敢想象他究竟还隐瞒了多少事实。”

班纳博士至今对萨卡星上洛基说自己的想法每时每刻都在变这点记忆尤深,当然这个失去了那段记忆的洛基不会记得了。


“是的,这也是我们这次绝对不可能在知道了他的欺骗之后还放虎归山的原因之一,过去毕竟有索尔在,像这种欺骗也不算什么特别的大事,但现在性质就完全不同了,我们不知道失去了所有束缚的洛基恢复全部魔力之后,会对地球做些什么。”


“可是他现在算是新阿斯加德的代理王,我们就这样把他们的王关在这个大厦里真的不会有任何问题吗?”


“你觉得阿斯加德人会相信这么一只小猫咪是他们现在的王?即使相信,那样骄傲的国家会听从一只不会说话的猫的指令?以洛基的性子,他自己也不会愿意以这种被动弱小的样子出现在他的子民们面前啊。”



“总之以洛基目前的这个状态是肯定没办法回去的,他得和我们一起在这个大厦里住一段时间,至少要等到他恢复正常了,我们再根据那时的情况来继续决定他的去留。但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我们到时候不可能那么容易就放任这个祸害在外面到处游荡。”


“是的,只要他想,他绝对可以骗过所有人筹划出一桩大阴谋,要是放他出去就是我们的大错了。”


“也就是说洛基喵不管开不开口说话都不能决定什么,我们只需要和他交流一下,如果他自己愿意留下来是最好不过的。”



“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好吧,那么你们觉得洛基到底为什么又出现在了那个歌剧院呢?”


娜塔莎再次抛出这个最开始提出的问题。


大家此时都不禁沉默了。


毕竟排除所有可能之后,摆在眼前的那个显而易见的真相是那样的简单荒诞甚至有些可笑了。



“仅仅是……去……看戏?”


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几个字的时候,托尼觉得自己一边脸颊上的肌肉似乎有些抽搐:真的假的?洛基对地球人的戏剧这么情有独钟?也不是没有可能啊,毕竟洛基自己都像是个从古典戏剧里走出来的人儿……


“字面意思上的去看剧院里演的戏剧?”


“不错,虽然很出乎意料,但这是最合理的解释。”








空气似乎在散发出微微的白光,好像其中萦绕着一缕缕洁白的云雾,在反射着太阳的光辉,一切都美好安宁的令人感觉完全不真实。

高大坚固的围墙,逐级而上的阶梯,一座洁白无瑕的殿宇耸立在面前,女武神们手执兵刃拦在门前。


“瓦尔哈拉不曾邀请过你,请回你该去的地方。”

“我并没有来错地方,这儿是英灵殿,不是么?”

白发女士摘下斗篷。


“是古尔维格女士啊,请向这边走,奥丁已经等候您多时了。”


白色的正门吱呀一声向两边退去,只见得正门内足足有几百扇大门,每个门宽可容八百位战士并排出入,宫殿的四壁上排满了各式各样的兵器,都打磨的明晃晃的,耀眼夺目。

几名女武神指引着古尔维格打开一层层的门,每一扇门后都是不一样的景象。

在这个北欧人都热切期盼死后能够进入的天堂里,见到的最多的场景就是,一桌摆满了葡萄、坚果以及大杯神羊乳和大盘野猪肉的丰盛宴席,还有的就是战士们正打的热火朝天的练武场。


最后她们一行人终于走到了一扇小门前。


随同的女武神轻轻推开这扇门,只见得奥丁正坐在一张桌旁,紧盯着眼前一盘未下完的棋局。看见古尔维格走近来,奥丁很快便起身,邀请她一同入座。


“那件事情想必已经办成了?”


“是的,我已经在那个洛基的意识里埋好了线,今后即使是在这英灵殿里,你也可以通过意识传导直接了解到他未来的走向了。”


“很好。非常感谢你的相助,现在你尽可以开口,需要什么事情的答案?我以冈格尼尔的名义起誓,众神之父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我早就不需要泉水那模棱两可的答案了,因为我已经得到了其他找到答案的办法。帮你做的这件事情本身,是注定会发生的,所以本质上,我不过是顺应了命运应有的轨迹,只是剔除了很多繁琐又无用的步骤罢了,伟大的众神之父并不需要感谢我。”


奥丁的眼里禁不住闪过一丝微弱的忧虑,但很快便烟消云散,转而豪爽的哈哈笑了起来,

“这样子吗,我如今感觉越来越无法理解你的想法了,想来你现在是在忙着为那最后一战做准备?”


“是也不是。但你不用担心我会参与那一切,毕竟到了现在,即使是您也不会知晓和理解我如今在寻找的答案,因此关于诸神黄昏之类的灾难,你大可放心,我只会作为一名旁观者,并不会发挥什么重要的作用。”


“嗯,能够听到你确切的回答很让人心安。听起来你的确比我知道的要更多了,能够做到这个程度真的很不容易啊,我会给予你众神之父最大的尊重。”


“不必了不必了,我现在仍不曾拥有过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还有不少自己的事情需要忙,这些繁文缛节就免了吧,感谢众神之父的器重。”



“好吧,其实现在还有件小事情。你知道,在多年以前我们的那场大战之后,弗丽嘉就一直很欣赏你,想要和你多聊聊的,而且你们同样为华纳神族的优秀魔法师,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啊,是弗丽嘉女士。说实话,也很少有那样出色又美丽的对手让我发自内心的这么尊敬。快请她出来吧,真的是许久不曾见面了。”


古尔维格的话音刚落,只见一位温文尔雅的女神款款走进了房间。


她有着大海一般宽广深邃的蓝色眼眸,如同金色阳光织就而成的温暖长发,一袭长裙衬托出环绕着她全身的圣洁气息,眉宇间既显露出春风化雨般的温柔与智慧,也不失了众神之母的威仪和风度。


“那我就先退出了,你们俩好好聊吧。”

奥丁说着便起身离开了房间。



“古尔维格法师,你好,很高兴能够和你再次见面。”弗丽嘉微笑的看着古尔维格。


“我也是。您现在这是……似乎有些忧虑?”


“是的,我这次只是想从一位母亲的角度,和你聊一聊我的小儿子。”

评论(5)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