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white

【洛基中心】衔尾蛇(11)洛基为喵

我会以自己的方式讲述洛基如何成为故事之神火神甚至是混沌之神的,展现出最厉害的洛基。

简介:

  洛基复联四后复活,

  这是洛基赠予他自己的旅途,

  这是一个有关成长以及与自己周旋的故事,

  也是一场温情与仇恨、以及与自身命运的对决。

--------------------------





神明和凡人不同的一点在于,每个神从小就拥有着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伴随着责任心而生的使命感,这是他们认同的自我意义所在,这些信念会指引着他们走过漫长的神生。


而洛基却是个例外,他虽然一直向往着充满传奇色彩的英雄故事,但他发现自己似乎根本就做不到为了无关紧要的路人而放弃本就属于自己的权利的这种事情,就连自己的神格都那么的不拘一格:god of mischief?几乎就是责任感的反义词。

在知道了身世之后,洛基终于明白了这些违和感究竟从何而来——只因为他是用奥丁的神力人为造出来的伪神。但他一直坚持相信自己总归也拥有一些神性,他生来就是为了某种光荣的使命,不可能不存在属于自己的意义。


洛基还不清楚古尔维格把自己变成一只猫的理由,但对于其他问题他觉着自己的推断是准确的。

仅仅按那个梦境来看,古尔维格是和奥丁串通好了要毁掉中庭,甚至将某种重任交给了自己。

这太令洛基震惊了,甚至让他一度产生了奥丁仍然是爱着他的错觉,但稍纵即逝,因为谎言之神不会再被欺骗第二次。

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件古怪事情中几乎都有奥丁的影子,这就很有趣。


天生敏锐的他觉得自己已经知晓了奥丁的算盘:再一次的,奥丁编织了一个足以颠覆一切的谎言,而且这次甚至更为恶劣。如果说曾经的奥丁可能还是出于某种善意希望让他不认为自己是个异类,那这一次则表明奥丁是真的打算把自己培养成为索尔的宿敌和陪衬了,这就是他心中洛基的意义所在,真是伟大的父爱!


用虚无缥缈的谎言诱导他毁灭中庭?是啊,毁掉中庭多么像他这个“偏执的疯子”会做的事情啊,那样热爱中庭的索尔一定会再次拼尽全力从洛基的手中拯救它的。


奥丁认为我仍然会为了这一文不值的虚假亲情奋不顾身?想要让他一生作为与光明对立的阴影,陷于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在长久的未来被众人仇恨唾弃,而让雷神光芒万丈的伟大传说口口相传?谁又会在意和知晓故事中隐藏的那些真正的事实呢?就像奥丁一如既往喜欢做的那样:用新的宏伟传说掩盖不堪的过往真相。


想用洛基不择手段的暴行来衬托雷神守卫九界的耀眼故事,真是可笑的安排!对不起,虽然毁掉中庭的确是一件非常使人振奋的事情,但我不可能愿意走被人设定好的道路。

就算真的是梦境中所说的那样,中庭毁了九界才能够存续,我也不会在乎这什么九界的毁灭。


所以怕是傻瓜才愿意接受这份奥丁赐予的重任吧,只是现在的情形恐怕由不得自己选择,自己已经在被迫着走上这条道路了,从变成一只毫无反抗能力的猫还被莫名其妙安插到复仇者们中来就能够看出。

想到这里的洛基恨恨地咬紧牙关:现在不管怎么样都只能先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找到一切的缘由,才能够彻底摆脱掉奥丁的操纵。




“洛基?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一只大手在他的眼前摆来摆去,洛基迷惑的晃晃脑袋,这才从思考的漩涡中摆脱出来。


哦,又是这些烦人的复仇者们。

刚刚把我从玻璃笼子里弄出来参加这充满了警示意味的无聊会议,听了几句后我就没在听了,无非是让我认清现实,不要做无谓的挣扎罢了。

现在需要我做什么事来着?

在和平协议书上签字。签就签吧,又不是魔法契约,不过是个形式,对自己没什么约束力,权当和奥丁以及复仇者们玩个游戏。


自从被带到斯塔克大厦,他就没妄想过自己会得到什么好的待遇,毕竟自己是将纽约变成一片废墟的罪魁祸首,复仇者们在心里若是不想把他剥皮抽筋在洛基看来都是见鬼了。


所以在复联众人以洛基现在的形态不便回家为由提出希望他留在复联大厦时,洛基毫不意外地看出他们要对自己采取一些强制性措施。

他一脸冷漠地看着复仇者们为了维护表面的和谐小心翼翼地表演着,强忍着内心深处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勉为其难的用猫爪子在协议书上摁了个红爪印:

谁知道当索尔不在中庭时,这群所谓的正义之士会对魔力耗尽的自己做些什么。


等等。

是的。

洛基瞬间感觉有一股冷意沿着脊背窜上了脖颈,浑身的毛随之立起来,整只猫都僵硬了:

索尔不在这里,我自己连微弱的自保能力都完全被古尔维格剥夺了,这些将要支配我的生活的伪君子们有充足的机会和理由来慢慢折磨我。

差点忘了,还有那个可怕的绿色怪物也在这个大厦里来着!


靠!

我不要留在这儿等待线索了!就让奥丁的安排见鬼去吧,我照样能通过其他办法来找到所有事情的根源!


洛基此时再看复仇者们的表现,只觉得他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里都传递出种种危险的信号,在观察的同时洛基全身也愈发绷紧,感受到周围的空气都在嘶吼着两个字:快逃!


也许是受猫的身体的影响,洛基竟不由自主地弓起背,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哈气声。



托尼慢慢抽走摆在黑猫面前刚印好爪印的协议书,忽然听见了哈气声便抬眼一看,发现洛基莫名其妙就处在了炸毛的状态,还给了他一记想必在洛基心中杀伤力极强的凶巴巴的眼刀。


噗,你也有被别人整的这天啊,变成猫了都,想吓唬谁哩?

我又不是你哥,因为你炸毛了就给你顺毛,话说你这个欺骗了我们这么久的小混蛋就需要有人来好好教训一番。


想着托尼便笑嘻嘻的将两手撑住桌子,颇具压迫感地朝洛基倾过头去:“不是吧,我刚刚是被一只猫给威胁了?”


听到这句,黑猫的眼神愈发不善了,他向后压低双耳,将后背危险的弓起,瞳孔剧烈收缩成两条细线,紧盯住眼前那张放大了的脸。


就这样,托尼和一只黑猫开启了互相瞪眼睛的诡异对峙。


“喵嗷——”一道黑影张牙舞爪的猛扑过去。


“砰!”黑猫掉回了桌面,呜呜的用前爪去揉自己的鼻子,脖子上也多了个智能项圈。


托尼故作讶异地抬了抬眉毛,接着笑眯眯地再次摁住桌上的按钮,让突然阻挡在猫咪面前的屏障消失不见了。


洛基几乎从未感受到如此的屈辱:现在就算是不使用超能力的中庭人都可以这样简单地制服他了。

等着瞧吧,活了一千多年的神明可不是那么轻易就给打败的!他愤恨地咬紧一口银牙,眼睛里几乎要喷出火来。


“哇哦,好可怕啊!”托尼还在幸灾乐祸地点火。

洛基只觉得自己要气晕过去了:很好,我记住你了,天杀的托尼·斯塔克!


洛基掉进了愤怒和各种混乱思绪的潮流之中,几乎都忘记了仅仅几分钟之前自己还在害怕的事实,他现在只觉得自己照样可以与全世界抗争个几百个来回,而且这些天以来身不由己、诸事不顺带给他的疲惫感让他几乎想要放弃理智、专注于倾泻自己的怒火了。

但洛基即便在情绪极度激动的时候也不会停止思考和审时度势,可以说他连选择死亡都是经历大量思索后才做的真正绝望的决定。


“托尼!洛基以后还要和我们住在一起呢,别玩的太过火了。”


玩……玩谁呢?

黑猫的表情瞬间崩坏。这场景甚至把一直仇视着洛基而且还在郁闷自己箭术衰退的克林特都给逗笑了。


“洛基这回好歹帮我们做了点好事才变成了这个样子,索尔不会希望看到我们趁人之危欺负他的兄弟的。”


“好吧,其实也就看他前所未有的这么可爱,逗他一下而已啦,小黑黑没那么娇气,是吧,洛基?”

回答是一个白眼。


洛基本来把克林特陡然展开的笑容解释为不怀好意,正想着复仇者们不知密谋着要用什么方式来处罚自己,他自我感觉十有八九会被送进实验室做各种惨无人道的科学研究,想着想着就心里一阵阵的发毛。

随后听到娜塔莎和托尼的对话,他便很快冷静下来了:

看起来他们并没有马上就弄死自己的打算,留在这儿也就不是件糟糕的事情了,虽然这很有可能只是他们营造的假象,他们最终都要审判我的,但留下来的时间越长,逃出来的办法就越多,早在他们折磨我之前我恐怕就跑了,所以有什么可怕的。


“小黑黑别生气啦,这是你的房间号,放心,离班纳博士的房间挺远的,一个量身定制的舒适小窝,你想怎么改造都随你,改造成公主房都完全没问题,有事就找贾维斯帮忙啊。”


托尼大方地摆摆手,看着洛基憋着一肚子气扭头就走的情景,差点又笑出声来。


克林特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不禁扶额:难道就我一个正常人吗?这几位怎么都对前反派如此仁慈,班纳博士怕吓到洛基居然都没出现在这个会议上真的是……

评论(1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