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white

【洛基中心】衔尾蛇(9) 第一片黑鹊羽毛

我会以自己的方式讲述洛基如何成为故事之神火神甚至是混沌之神的,展现出最厉害的洛基。

简介:

  洛基复联四后复活,

  这是洛基赠予他自己的旅途,

  这是一个有关成长以及与自己周旋的故事,

  也是一场温情与仇恨、以及与自身命运的对决。

洛基中心向,文风混乱,和洛基个人剧不相关,接复联四后,洛基、铁人、寡妇均复活。含私设。

---------------




 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见身边有水流哗哗拍打礁石的声音,时时有溅起的水花浇到身上,凉嗖嗖的,迷糊又混沌的思绪莫名就绕到了约顿海姆,想着是否是那里的万年坚冰全都融化了,才汇成了这样冰冷的河流。



洛基头疼欲裂,觉得自己的脑袋一定是撞上过水里的礁石。

我现在……正躺在一条河上漂?

这条河……它要流向冥界吗?


想起古尔维格那带着诡异笑容的脸,洛基烦躁地摇了摇头:不会。



一道闪电劈开了漆黑的迷雾,随即雷声在半空中炸响。

在闪电的映衬下可以略微瞥见周围一切的全貌了,洛基这才发现自己身下是一根巨型的黑色羽毛,羽毛载着他逆着水流的方向晃晃悠悠的漂去。


风雨随着洛基意识的觉醒而来得更加猛烈了,雨点越来越密集,雷声也一声接着一声炸响,羽毛晃动得厉害,在遍布礁石的河流里左冲右撞,闪电的光芒在河里溅起的水花中闪烁,晃得他睁不开眼,只有紧紧的抓住身下的黑色羽毛,任其在波涛汹涌的河水里打着旋儿。


一个大浪忽然砸了过来,打中了羽毛的末端,原本轻盈的羽毛好像灌了铅一样直往水底沉下去。

洛基惊慌的抓紧了羽毛,但这只是加剧了他下沉的速度,在整个人都完全浸入水中的时候,他再次晕了过去。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洛基睁眼,自己在一片云层之上……飞行……


不是,自己的腰被什么玩意儿提溜着。

往上看,有一只黑鹊正扑扇着翅膀抓着自己,紧贴着云层飞行。


那厚厚的云层看上去将整片大地都包裹住了,绵密柔软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要触碰。

洛基伸手随意的拨了拨云层,一束光自拨开的云中照了进来。

……有人在云里说着什么……

他便尽可能的划开更多的云,仔细的往云里瞧过去。


那是……


阿斯嘉德的图书馆禁区,连自己也不曾有机会涉足过的地方。


有脚步声愈发近了,

只见得奥丁缓缓走了过来,向着门口守卫着的士兵微微一点头,士兵们便相继退开,向众神之父躬身行礼。

奥丁取出一个小瓶子,将里面黑红色的液体滴在了门口那个画着奇异图案的位置,大门随之打开,奥丁关上身后的门就在里面一排排书架上翻找起来……


云层合上的速度有些过分快了。


重新拨开云层时,只听得奥丁喃喃道:“找到了。”

找到了什么?

奥丁手中摊开了一本书,上面画着一条头尾相接的蛇,蛇身围成了一个圆环。只见书籍中用卢恩文写着几个大字“衔尾蛇”,后面还附着一行小字,而当洛基想要仔细看书上的内容时,云层却再次迅速合上了。



下一次拨开云层时,却见到奥丁正路过摆放着密弥尔头颅的祭台。

模模糊糊听到那个会说话的头颅在发问:“我看到你了,你确定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吗?”

奥丁听见这里,意味深长的瞥了他一眼。

只见那个脑袋仍在滔滔不休的念叨:“为了九界和众神的未来,一切必须照常进行啊先生!”

奥丁只是略微停顿了下脚步便离开了。


洛基正沉浸在这些他不曾见过的画面中,却发现很快就飞到了云层的尽头,正疑惑着为什么这个幻境中的云会有尽头时,腰上忽然一松,黑鹊竟把他扔下了天空。


洛基在缭绕的云雾之间不断下坠着,时间愈发黏腻凝滞模糊不清了,当意识再次醒来时,他发觉……



现在……他是一根黑色的羽毛,被插在笔筒里,摆放在满是纸笔和精致茶具的谈判桌上。

对于没长五官的羽毛为何能够感知到周围的一切,洛基表示心累,不想去思考。


眼前的女士感觉在哪里见过……


古尔维格勾着一抹浅笑坐在谈判桌的一头:“敬爱的众神之父召一名无名小卒前来,不知是有何吩咐呢?”

奥……丁?又在?

是了 ,在斯图加特时古尔维格似乎讲过是奥丁派她来的,那这个片段莫非就是……


“华纳神族的隐居者,法力仅次于弗丽嘉的古老法师,你过于谦虚了,不要忘了我未能被抹除掉关于你的记忆。”


“是啊,好久不见,奥丁依旧是霸道的老样子,不过看在两族神明长久以来友好共处的面上,我会倾听众神之父的需求。”


“我想听听你对中庭之蛇的看法,顺便想请你帮个小忙。完成之后,我可以告知你一直在寻找的真相。”


“听起来倒不错,但神王陛下会愿意给我吗?”


“请你帮的这个忙便是寻求真相的其中一环,如果你不想要这个机会,我也不介意让给其他的人。”


听到这里的古尔维格不由得抿唇笑了,

“不愧是金色国度的神王啊,连谈判都一如既往地带着阿萨神族的傲慢。

那我就先谈一谈那条蛇吧,照顾一下陛下难得想要听取民意的这份真心。”


“阿萨人现今口口相传的预言要么遗漏了很多片段,要么就是模棱两可的,只有得到了智慧泉水的您才知晓其中真正的含义,奈何这泉水只听命于您一人了,不然我早就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真相了。


您知道预言的残缺不全,环绕中庭的巨蛇便是那遗漏预言的其中之一。

但即使是一直追寻预言奥义的我,也只找到了关于它的一点碎片性的预言,所以你来问我这个问题,我只能实话实说我也未必比你知道的要多上多少。


依据我的了解,当巨蛇醒来,那才真正的意味着诸神的黄昏、九界的终结,而不仅仅是阿斯加德的毁灭了。


而您,铁蹄踏遍过九界的神王啊,就因为您那忽然觉醒的良心以及随之暴涨的过剩的仁慈,竟然不再愿意造成多余的伤害,仅仅使巨蛇陷于长久的沉睡之中。

我之前就完全无法理解一向智慧的奥丁为何要保留这个隐患,虽然现在想来这估计也和预言密切相关。


您这是终于醒悟过来,要着手摧毁这条已经长到能环绕中庭一周的大蛇了?”



奥丁的眼里闪过一丝几乎微不可察的失落和难以置信,继而沉静的点头:

“不错,请你前来正是因为这件事,但中庭已经不是以前的荒芜模样了,现在的中庭,足以与神明抗衡的也大有人在,想要摧毁巨蛇可没那么容易了,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助力。”


“这样吗,那么神王究竟需要我具体做些什么呢?”


“按照预言的指示,你需要小心行事,在不久的将来阿斯加德被毁之后,仍然保持你低调的行事风格,直到将这根黑鹊羽毛交给我那本不应存在于未来的小儿子,他会告知你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


“神王为何不自己给他呢?仍是不想直面自己犯过的最糟糕的错误之一?”


“他并非是个错误。”

奥丁顿时阴沉地瞥了她一眼。

此时洛基注意到,在他的眼底似乎有团燃烧的烈火,但稍瞬即逝,几乎在燃烧的起始便熄灭了。

这可真够稀奇。

所以……他真的在乎过吗?



古尔维格明显愣了半晌,接着打着哈哈说道:

“行吧,我可不想管你那糟糕的家事。我会帮忙,即便只看在两族神明几千年以来的互助和已逝神后的面上,我也会帮你这个忙。”


“不错,在你的使命完成之时,你将会得到自己所需要的。”

“好,那就按照老规矩来,使用你的冈格尼尔吧。”


奥丁举起永恒之枪,如尼符文在枪身和两个神明之间缠绕,两个神已经互相缔结了盟约。


接着奥丁将笔筒里的黑鹊羽毛递给古尔维格。

古尔维格捏起羽毛,顿了几秒,抬眼笑着看向奥丁:

“这上面附着一个召唤我的咒语?你未免太过器重这个小儿子了,一向宠爱的大儿子的位置呢?”


“他也有自己的使命,但这件事情并不适合性情粗糙耿直的他。”


“好啊,两个孩子,不同领域中的两块璞玉。我期待着看到在未来,由奥丁的儿子们编织而就的全新的史诗故事。”



黑暗的帷幕再次徐徐拉上,


洛基发觉自己其实仍然浸泡在最开始的河水里,但手中紧抓着的黑色羽毛已经变得轻盈起来,正逐渐把他拉出水面。


看着一只手已经伸出了水面

……怎么变成了一只黑色的爪子?


喵~~~

???  !!!





“醒了醒了,洛基已经醒了,快起来工作啊伙计们!”


啥情况这是,不过幸好之前的只是个梦罢了,我又没真的变成一只……

呃……猫?


“好了,小猫咪,说吧,你为什么会再次出现在斯图加特歌剧院?你本来打算干什么坏事的?”


小……猫……咪……

洛基浑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喵嗷……”


“真要命,你居然不会说话了,不过能看到你这么可爱的样子也是值得了,古尔维格的恶趣味实在不敢恭维。但我说真的,你确实还是当只猫比较好,无害又乖巧。”


可……爱…………乖……巧………

这个,该死的,凡人!!!


“快别逗他了,托尼,他几乎都要疯(羞愤)掉(致死)了(不是)。”娜塔莎默默扶额。

“好吧好吧,说正事……

嘿~洛基?你在听吗?”


我现在这是在……复仇者大厦?

又被关笼子里去了,居然还是这种弱小无助的模样,真的是……

洛基心中一万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他背过身想要一个神,不,一只猫静静。


托尼发誓这是他此生第一次瞧见了猫咪翻白眼。




评论(9)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